湖南人大网>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来源:教科文卫委 作者:钟竞楠 编辑:黄飞飞 2023-07-27 17:55:3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微信图片_20230727194839.jpg

7月25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分党组书记、副主任委员蒋昌忠以“不断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题,为教科文卫委分党组成员和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甘跃华和分党组成员、副主任委员周湘、蒋祖烜,以及党支部书记陈佳新参加。

蒋昌忠从“深刻认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历史逻辑和巨大优势”“准确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制度逻辑和政治保证”“充分彰显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逻辑和治理效能”三个方面,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分享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和一些地方人大常委会的履职实践和工作创新,增进大家了解和掌握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人大实践。他指出,全过程人民民主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大原创性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关键是要在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都体现和遵守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政治原则,把制度先进性转化为治理现代化。党的二十大对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作出总体部署,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勇于担当时代重任,不断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完成好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的重大理论和实践课题。

来源:教科文卫委

作者:钟竞楠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