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次会议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洁 视频:张可可 编辑:黄飞飞 2023-07-26 17:03:1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7月26日上午,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在长沙开幕。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乌兰主持会议。

7月26日上午,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在长沙开幕。会议将听取和审议5项报告,审议3件地方法规草案、1项决定草案和人事任免案,审查4件地方报批法规。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乌兰主持会议,副主任张剑飞、陈飞、胡旭晟、彭国甫,秘书长王晓科出席会议。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一鸥,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朱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陈飞作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湖南省湿地保护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

受省人民政府委托,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周光明、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王建球分别作了关于提请审议《湖南省社会保险基金监管条例(草案)》的议案的说明,关于提请审议《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办法(修订草案)》的议案的说明。会议听取了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唐白玉、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罗志军分别作的上述条例草案、办法修订草案的审议意见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赵为济作的关于《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办法(修订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詹晓安作的关于提请审议《关于加强农业产业小型水利设施建设和管护的决定(草案)》的议案的说明,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曾东楼作的关于《邵阳市乡村公路管理养护规定》《邵阳市小广告发布管理若干规定》《张家界市景区无障碍环境建设规定》《怀化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审查报告。

受省人民政府委托,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黄东红作了关于湖南省2023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省财政厅厅长刘文杰作了关于湖南省2022年省级决算(草案)和2023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省审计厅厅长陈博彰作了关于2022年度省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省教育厅厅长夏智伦作了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办法》情况的报告。会议听取了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曹健华作的关于湖南省2022年省级决算(草案)审查结果的报告。

会议还听取了王一鸥、朱玉分别作的有关人事任免案的说明,听取了部分拟任人员任职前发言。

省监察委员会,省人民检察院,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市州和部分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部分在湘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和省十四届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洁 视频:张可可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