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谢建辉赴湘乡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汪映萍 编辑:黄飞飞 2023-06-07 17:20:0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图片

6月6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谢建辉在湘乡市梅桥镇调研民生实事项目开展情况。

按照省人大常委会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和大兴调查研究部署要求,6月6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谢建辉率调研组赴湘乡市通过实地考察调研和召开座谈会,调研基层人大工作,督促检查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推进会议精神工作情况。

图片

谢建辉调研梅桥镇人大代表联络站运行情况。

谢建辉一行到湘乡经开区电力产业园,考察湘潭市人大代表蒋运罗所在企业湖南腾达电力有限公司。深入梅桥镇进行实地调研,视察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乡镇人大工作、芭蕉村农村公路和肖家河治理项目。园区和企业发展中存在什么的困难和问题?人大代表联系站怎么更好联系群众?乡镇人大如何开展监督工作?民生实事票决制推进怎么样?为代表依法履职、发挥作用提供了什么服务和保障?每到一地,谢建辉与基层人大工作者、人大代表深入交流,详细询问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指导基层开展工作,亲自联系对接相关厅局帮助基层解难题。

图片

谢建辉与湘乡市四级人大代表座谈。

谢建辉一行听取了湘乡市人大工作汇报,与7位省市乡镇四级代表进行了座谈。谢建辉充分肯定湘乡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推进会精神站位高、落实快、举措实、效果好。她强调基层人大工作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最重要、最基础环节,是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功效的最后一公里,直接影响着人民群众对代表的信任、对根本政治制度的认可。做好基层人大工作,定位上要着眼于围绕人民、坚持人民至上,围绕中心、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围绕实际、坚持需要与可能相结合,围绕法定职责法定要求、坚持依法履职;方法上要着眼于创新,用新的理念、新的思路、新的方式、新的手段推进工作;目标上要做到群众要满意、经济要发展、社会要安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湘潭市人大常委会、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汪映萍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