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抓实集中学习,集体充电蓄能促提升——联工委党支部集中学习效果好

来源:联工委 作者:吴静波 编辑:黄飞飞 2023-06-03 13:40:2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联1.jpg

6月2日上午,联工委党支部开启“定时充电模式”。

6月2日上午,按照机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方案的安排和集中学习计划,联工委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启“定时充电模式”,高质高效开展集中学习。集中学习由党支部书记范文彬主持,联工委主任程水泉参加并讲话。

联工委党支部高度重视这次定时集中学习,支委会认真研究谋划,制订详细方案,明确任务要求,把规定动作做出了亮点和新意。一是及时跟进学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29日下午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建设教育强国进行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30日下午在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31日在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6月1日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主要内容。二是追根溯源学原著,原原本本重温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中的《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等著作。三是融会贯通学重点,自觉精读深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六个必须坚持”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5月17日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

集中学习之后,程水泉以平实的语言、历史的视角、辩证的思维、生动的事例,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所思所想、所悟所得。他提出,要从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性基础性支撑的高度,充分认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意义;要从新时代教育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格局性的变化的高度,充分认识新时代建设教育强国取得的重大成就。同时,要客观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我国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存在的难点堵点、短板不足。作为人大工作者,要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带头深入学习、深刻理解、深化运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回答好教育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明确基点在基础教育、龙头是高等教育的定位,更加重视发展基础教育、基础学科。带头坚持继续教育,营造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带头坚持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有机结合,推动职业教育、高等教育、技术教育统筹发展,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和生态,坚定信心、久久为功,为早日实现教育强国目标贡献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集体充电”,是一份能量强劲、营养十足的“精神大餐”,大家一定将这份“精神大餐”转化为高标准做好联工委各项工作、推动我省人大工作、代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实效。

来源:联工委

作者:吴静波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