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学习经验案例,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理力量、实践伟力——联工委党支部开展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联工委 作者:王小益 编辑:黄飞飞 2023-06-09 22:18:1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联_副本.jpg

6月9日上午,联工委党支部按照机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部署,组织全体党员举行集体学习,专题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并开展研讨交流。联工委党支部书记范文彬主持会议,联工委主任程水泉参加并讲话。

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造就万千美丽乡村,造福万千农民群众——浙江20年持之以恒实施“万千工程”经验案例》,三名党员作了主题发言,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其余党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研讨,思想上有了新的启示、认识上有了新的提高、行动上有了新的动力,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学习把握浙江“千万工程”经验的精髓要义并用以指导工作实践,做到以学促干,推动工作取得实效。

程水泉紧扣研讨主题,结合日常学习收获与支部党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决策,实施20年来,造福了万千农民群众,是新思想的重要实践来源,同时也是新思想应用到实践的生动案例,要注重学思践悟,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战略思维、系统思维、为民情怀、问题导向和务实作风,进一步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程水泉强调,学习经验案例,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实践伟力,一是要始终筑牢坚强党性,既要在政治上、作风上、纪律上过硬,又要将强党性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二是要坚守民本情怀,结合联工委工作实际而言,就是要始终坚持代表的主体地位,为代表依法履职排忧解难,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保障;三是要坚持实事求是,要加强调查研究,发现问题、把准问题、解决问题,谋划、推动、落实工作要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做到既解决燃眉之急,又利于长远;四是要坚持真抓实干,要根据常委会党组、主任会议要求,按照“一要点六计划”的安排,从当下做起,从手中的事做起,一件件抓好工作落实,推动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和代表工作提质进档。

来源:联工委

作者:王小益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