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法制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法制委员会赴衡南县开展高质量立法调研

来源:法制委 作者:王娴 编辑:黄飞飞 2023-06-08 21:19:3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法11_副本.jpg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中央大兴调查研究总体部署,全省“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和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打基础、强基本、改作风、勇担当”活动的工作要求,6月6日至8日,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肖迪明率队赴衡南县开展财政经济领域高质量立法调研。

6日下午,调研组一行赴特变电工云集电器有限公司、国创电力、得意电子、高致精工等企业实地考察。7日上午,召开人大代表、企业负责人座谈会,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当地法治营商环境,地方性法规对激发市场经营主体活力等方面情况。7日下午,召开有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会,就财政经济领域法规在本区域实施情况,执法情况,立法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努力的方向等问题深入交流。

法2_副本.jpg

肖迪明对该县法治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企业经营向好的形势给与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本次调研是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常委会党组要求,立足找问题,解决问题而来,与会人员畅所欲言,调研组收获很大,下一步将致力于解决立法中存在的问题。最后表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法制委、法工委将做好法规统一审议、具体修改工作,进一步优化法治供给;立法应广集民意民智,凝聚社会共识,希望企业负责人、基层一线同志关注地方立法工作,对法规草案多提意见建议,让高质量立法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肖迪明一行还赴衡南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立法信息采集点考察,看望了省十四届人大代表段宜虎、舒鲜艳。

来源:法制委

作者:王娴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