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张剑飞在益阳常德调研时强调: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推进会精神贯彻落实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小益 编辑:黄飞飞 2023-06-08 08:54:2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飞在益阳市南县武圣宫镇代表联络站调研。

6月5日到7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飞率队深入益阳、常德两市部分县市区、乡镇街道,围绕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推进会精神、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推动全省各级人大代表更加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意见以及代表履职能力建设等情况开展调研。

图片

张剑飞调研澧县人民法院代表联络站。

图片

张剑飞调研常德卷烟厂,走访省人大代表龙海英。

张剑飞一行现场调研了南县武圣宫镇代表联络站、澧县人民法院代表联络站建设运行情况,看望走访了部分全国和省人大代表及其所在单位,视察了解了粮食加工、生物科技、有色金属制造等方面企业生产经营和民办教育发展情况,并与企业科研人员、一线工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技术研发、生产经营、营商环境以及职工工资待遇等情况,勉励大家再接再厉,保持自主创新好势头,聚焦关键领域,着力攻关“卡脖子”技术,为我省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

张剑飞调研稳健平安医疗科技公司。

在6月7日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分别听取了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和鼎城区、桃源县人大常委会,以及安乡县大湖镇人大主席团、津市市襄阳街街道人大工委相关工作情况介绍,以及7名全国、省、市三级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图片

在常德市召开调研座谈会。

张剑飞对常德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和各级人大代表的履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推进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张剑飞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人大工作者要站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高度,提高政治站位,正确对待岗位轮换、角色转变,破除“船到码头车到站”的错误认识,进一步提振状态,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发挥自身对政府及部门工作了解熟悉、经验丰富的优势,多提意见建议,促进政府工作提质增效。人大代表要正确处理好本职工作与代表履职的关系,既要在本职岗位上争创一流,也要在代表履职上依法尽责,真正发挥好党和国家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科学确立标准,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增强敢于揭短的勇气,强化对履职能力和履职实效的自我审视,找准找实人大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努力补短板强弱项。三要更加密切联系群众。各级人大代表要采取行之有效、灵活多样的方式,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把反映民意、监督政府和协助政府处理问题、化解矛盾有机结合起来,提出高质量意见建议,更好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四要更加强化服务保障。各级人大机关要为代表履职搭建更优平台,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优服务保障。

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程水泉参加调研。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小益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