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法制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法制委赴醴陵市调研

来源:法制委 作者:王娴 编辑:黄飞飞 2023-06-30 10:32:5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法_副本.jpg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部署,6月28日至29日,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肖迪明率队赴醴陵市就财政经济领域高质量立法开展调研。

28日上午,调研组一行赴陶润会、华联瓷业、时代金属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相关产业发展情况;28日下午,与各级人大代表、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征求对立法工作的意见建议。29日上午,召开部门负责人座谈会,了解在执法中面临的问题以及对立法工作的意见建议。

法1_副本.jpg

肖迪明对醴陵市近年来的良好发展势头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在日益严峻复杂的国内国际环境下,各部门、各企业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铆足干劲,全力以赴,成效较好,殊为不易。各部门应强化服务意识,为企业排忧解难;加强文明执法,努力做到宽严相济、法理相融,让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为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法制委、法工委将聚焦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不断优化法治供给,以科学合理法律制度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开门立法,在法规制定过程中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最大限度凝聚社会共识,求取最大公约数。

醴泉窑艺董事长、全国人大代表黄小玲,省人大代表吴睿璠、曾莉怡参加有关活动。

来源:法制委

作者:王娴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