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赴常德开展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专题调研

来源:联工委 作者:胡剑波 编辑:黄飞飞 2023-06-21 15:19:1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联1_副本.jpg

安乡县调研现场。

为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主要领导的批示精神,6月19日至20日,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副主任范文彬带领调研组赴常德市石门县、安乡县专题调研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

联2_副本.jpg

调研组先后到石门县易家渡镇叶家坪村“同心”产业路建设项目现场、安乡县大湖口镇张九台社区、江北岗社区等地,实地察看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和实施情况,了解实事项目带来的成效,并到石门县永兴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与部分市、县人大代表交谈,了解他们的日常工作、履职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联3_副本.jpg

召开座谈会。

在安乡县大湖口镇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常德市、安乡县、石门县、津市市关于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情况介绍,并征求了部分乡镇党委、财政所负责人和省、市、县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调研组对市县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事关民生福祉,在落实票决制过程中要围绕“民生项目为人民”这一宗旨,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注重老百姓的呼声和诉求,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于票决制工作全过程,使民生实事真正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要处理好质与量的关系,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和民生迫切需求,科学遴选和确定票决项目。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在资金支出与群众需求上找到平衡点与切入口。要统筹资金支出,以老百姓诉求、呼声最高的项目为抓手,多方面筹措资金,调动老百姓积极性。要坚持全过程监督,基层人大要依法履职,参与民生实事全过程人民民主监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程人民民主,把握关键节点,打造老百姓满意的民生实事。

来源:联工委

作者:胡剑波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