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立法工作>立法动态>正文

省人大财经委召开《湖南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立法推进会

来源:财经委 作者:曹宇轩 摄影:黄 飞 飞 编辑:黄飞飞 2023-06-30 08:42:1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财1_副本.jpg

6月29日上午,省人大财经委召开《湖南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立法推进会。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主任委员李大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司法厅关于条例立法工作情况的汇报,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就加快推进条例出台提出了意见建议。

财2_副本.jpg

李大剑肯定了条例立法前期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对标对表,进一步找准条例立法定位。深刻认识制定条例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数字经济发展重要指示要求,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对数字经济发展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要把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作为湖南经济转型升级关键增量,通过高质量立法为数字经济发展明确路径、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实现良法善治;要集思广益,进一步做到科学立法。紧扣提高立法质量这个关键,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澄清湖南数字经济发展的底数,准确把握“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在立法过程中广泛征求地方、部门及企业意见,积极学习借鉴外省的成功经验和做法;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破解难点痛点淤点。全面梳理我省数字经济发展存在的问题,明确解决办法,建立问题和解决措施“双清单”,多出台一些务实管用的“干货”条款,确保条例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按照“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立法工作格局,建强立法工作专班、完善领导协调机制,凝聚共识、做好分工、挂图作战,高质高效推进条例顺利出台。

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欧阳恩山、曹健华,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曾东楼及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司法厅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财经委

作者:曹宇轩 摄影:黄 飞 飞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