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省人大机关干部职工走进消防营地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培训

来源:办公厅 作者:刘湘 编辑:黄飞飞 2023-06-28 20:33:0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保1_副本.jpg

为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提升机关干部职工消防应急知识和水平,6月28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胡颖带领省人大机关部分干部职工及社区、物业公司等单位业务骨干赴雨花消防救援大队实地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培训。

保2_副本.jpg

期间,消防官兵现场展示了各种消防专业装备的性能和作用,示范了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结合典型火灾案例,详细讲解了家庭、办公场所火灾的防范措施、逃生知识和技能。活动现场,省人大机关干部职工与消防官兵积极互动、深入交流。在消防官兵“手把手”示范指导下,大家纷纷操作体验、掌握消防应急知识。大家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活动,既深入了解了消防官兵工作生活,更进一步掌握了火灾预防、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及逃生自救等消防应急知识和技能,能更好地保护自己、家人及身边的同事。

保3_副本.jpg

胡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汲取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教训,进一步做好机关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切实提高机关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水平;要增强政治敏锐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责任制,强化安全防范措施,确保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和谐稳定,为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行权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

来源:办公厅

作者:刘湘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