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张剑飞带队赴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调研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湘 编辑:黄飞飞 2023-06-28 15:01:2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6月27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飞率队赴省农信联社,围绕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及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图片

调研现场。

张剑飞一行现场视察了省农信联社洋湖数据中心,详细了解洋湖数据中心运行情况,指出要充分运用大数据、智能安防等信息技术,用科技赋能为金融服务提质增效。

图片

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省农信联社党委书记张世平汇报了湖南农信系统工作情况,与会同志进行了互动交流。张剑飞对省农信联社在改革发展、服务地方经济、防风险促规范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图片

张剑飞强调,农信系统要聚焦主业、聚焦中小、聚焦县域,坚持“支农支小”服务定位,加大涉农、小微企业信贷投放,建设有温度的“百姓银行”;要坚持积极、审慎、稳妥的原则,把握金融发展规律,做好分析研判,提高抵御风险能力;要稳控风险,以案为鉴、汲取教训,加强内控管理,强化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监管,严控廉政风险;要进一步做好巡视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的“后半篇文章”,巩固审计整改成果,举一反三、整章建制,从源头上杜绝“屡审屡犯”问题的发生;要加强国有资产运营和管理,创新经营机制,实现国有资本稳健增值。

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李大剑主持会议。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欧阳煌,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工委、省财政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有关同志等参加会议。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湘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