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 “淡淡棕叶香•浓浓工会情”包粽子竞赛活动

来源:办公厅 作者:张蓉 摄影:潘学兵 编辑:黄飞飞 2023-06-15 15:14:4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工1_副本.jpg

工会会员们正在认真学习包粽子。

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即将来临,为传承伟大诗人屈原的爱国主义精神,感受传统节日的精神内涵,进一步丰富机关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6月12日,机关工会首次举办“淡淡棕叶香•浓浓工会情”包粽子竞赛,共有27个工会小组,193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此项活动。

工2_副本.jpg

包粽子竞赛现场。

为做好此次包粽子竞赛活动,工作人员精心做好赛前准备工作,将泡好的糯米、粽叶、红枣、一次性手套、绳子等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面上。随着工作人员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折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装红枣、压紧实、封口、扎捆,在现场师傅们的悉心指导下,大家边看边学边试边交流,逐渐由手忙脚乱到得心应手。不一会儿的功夫,桌面上堆满了三角形、四角形、牛角形、燕子形、扇形、宝塔形等形态各异、绿莹莹的粽子,活动现场被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包围,开心着、快乐着、幸福着……。“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尝试包粽子,从不会到会,太有成就感了!工会组织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了。”一位女同事兴奋地说道。

经过评定,社会委、信访办、监督协调处、服务中心、服务科全员参加竞赛,荣获优秀组织奖;研究室、驻机关纪检组机关党委联队并列一等奖;法制委、监督协调处会务处联队并列二等奖;社会委、行管办并列三等奖。之后,会员们将爱心粽子分送给值班的同事、武警战士和湘诚物业员工品尝。小小的粽子蕴含的不仅仅是文化的传承,更凝聚着大家对美好生活的祈盼和祝福。通过这次包粽子竞赛活动,不仅让干部职工体验了端午的文化习俗,学习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刻认识“两个结合”,增进了大家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同时,也在活动中增进了同事们之间的情感交流,构建了温馨和谐的工作氛围。

来源:办公厅

作者:张蓉 摄影:潘学兵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