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开展走访固定联系的省人大代表活动

来源:联工委 作者:李勇 编辑:黄飞飞 2023-06-15 21:38:3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调研“五社联动”村级服务工作_副本.jpg

调研“五社联动”村级服务工作。

为落实《湖南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省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关于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密切联系省人大代表的实施意见》,6月14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联工委主任程水泉到长沙宁乡开展走访联系省人大代表活动。

调研代表联络室_副本.jpg

调研代表联络室。

程水泉与其固定联系的省人大代表陈剑、余国才、宋天翔、张衡一道,先后调研了宁乡市大成桥镇鹊山村代表联络室、“五社联动”村级服务工作、种植养殖产业基地发展等情况,并与代表座谈交流,听取代表履职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

座谈会_副本.jpg

召开座谈会。

程水泉充分肯定代表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服务人民群众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人大主体是代表、活动在代表、成效靠代表,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归根结底是要把代表作用发挥好。他强调,代表要把好政治定位,充分认识代表是法律职务,更是政治职务,要正确认识代表的角色定位、职责使命和行权方式,对代表身份的认识不能走偏、对肩负职责的定位不能走偏、对履职行权的范围不能走偏;要提升履职能力,主动加强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积极参加各级人大常委会组织的闭会期间活动,提升履职积极性主动性,提高审议发言水平和提出议案建议质量;要维护好自身形象,不说不符合代表身份的话,不做不符合代表身份的事,保持良好的代表形象。他表示,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将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主任会议的领导下,为代表依法履职提供优质服务保障,各级人大常委会联工委要积极支持各级人大代表依法履行好代表职责。

来源:联工委

作者:李勇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