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代表工作>代表履职活动>正文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人大代表谈体会(五)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宇晨 彭 团 编辑:黄飞飞 2022-11-18 17:15:4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编者按

学报告、悟思想,谈体会、抓落实。连日来,全省各级人大代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依法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认真践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人大力量。湖南人大融媒体“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人大代表谈体会”专题今天推出第五期,8位人大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全国人大代表 成新湘

湖南省湘绣研究所刺绣生产部主任

图片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发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最强音,开启了强国复兴的新征程。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一定要把握新任务,强化履职担当,坚持以高质量履职助推中国式现代化。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为湘绣传承人,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本职岗位,培养更多优秀传承人,绣制更多时代精品。要以绣花功夫赓续工匠精神,以匠心品质传承非遗技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文化力量!

全国人大代表 张涤

湖南中医药大学附属一医院主任医师

图片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这令中医药人倍受鼓舞和启发。中医药工作者必须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转化为中医药高质量传承与创新发展的新动能,对中医药文化进行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坚持中医药文化自信,传承好中医药精华;坚持守正创新,借助现代科技和医学为主的多学科协同创新中医药体系,发展好中医药事业。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健康理念和健康智慧传递给大众,为健康中国建设提供理论支撑和文化推广。

全国人大代表 邹彬

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总承包公司项目质量总监

图片

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建设者,我将牢记嘱托,把工匠精神融于工作之中,践行“过程精品、匠心建造”的质量理念,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持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坚定信心、坚守初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让青春在助推企业行稳致远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全国人大代表 唐纯玉

湖南时代阳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总经理

图片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对中医药事业的进步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作为医药界的全国人大代表、技术人员,我将结合工作实际,聚焦中医药事业的发展需求,为推进湖南省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深入调研、建言献策。时代阳光作为中医药实体企业,将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培育科学价值强、临床价值高的中药大品种,更好地满足老百姓的健康需求,将中医药这个祖国的瑰宝传承好、创新好、发展好。

省人大代表 刘菲菲

长沙市天心区仰天湖教育集团总校长

图片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感思想深邃、客观全面、求真务实、振奋人心,又一次吹响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号角。作为教育人,我们要落实报告重要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开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省人大代表 尹峰

湖南咖啡之翼品牌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图片

十年路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给民营企业发展吃了“定心丸”。作为省人大代表,一定忠诚于党,忠实于民,尽心尽力听人民心声、为人民代言,多献求真务实之策,多做开拓创新之事,为广大人民群众的民生福祉履职尽责。作为中国咖啡行业第一代民营企业家,一定矢志不渝继续讲好中国自主咖啡的故事,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弘扬企业家精神,带领企业“与国家共前进,与时代同发展”,推动企业创新改革转型升级,实现智能化高质量发展。

省人大代表 钟志鹏

湖南湘军麓和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

图片

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气势恢宏,充满力量与智慧,明确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战略构想,是未来一个时期我们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和全面贯彻的重大命题。报告还提出:“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将继续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切实拓展密切联系群众的有效渠道,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努力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

省人大代表 王细玲

湘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政工程管理科科长

图片

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站位高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尤其是对自然资源工作提出了诸多新要求,为做好新时代自然资源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下一步工作中,我将认真学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深入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特征和本质要求,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奋力谱写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图/彭团)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宇晨 彭 团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