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武陵人大: 良法善治 强化乡村振兴法治思维

来源:武陵区人大 作者:李玮 编辑:黄飞飞 2022-11-09 16:58:0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法者,天下之程式也,万事之仪表也。”2021年6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以下简称《乡村振兴促进法》)正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迈入有法可依、依法实施的新阶段。

为贯彻落实好《乡村振兴促进法》,武陵区人大常委会一方面通过常委会会前学法、机关政治理论学习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区人大代表的法治思维、法治意识,增强依法履职的使命感、责任感;另一方面,通过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和审议《乡村振兴促进法》贯彻实施情况,有力地促进了武陵区相关部门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提高依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能力和水平。

据悉,为完善《乡村振兴促进法》的配套制度,健全法律制度体系,武陵区人民政府在认真听取和征求区人大代表意见建议的情况下,出台了《武陵区乡村振兴提速专项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6年)》《武陵区乡村振兴提速专项行动2022年度考核办法》《武陵区乡村振兴区级领导联点和后盾单位安排表》等,进一步明确乡村振兴的任务和目标,激发乡村振兴动力。该区东部水稻产业、蔬菜产业,西部以黄桃为特色的林果产业,以文旅融合为特色的城郊休闲农业已经初具规模,“一园两区四产业”农业产业布局基本形成。


来源:武陵区人大

作者:李玮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