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杨维刚率队在长沙开展工厂化养蚕技术运用情况调研

来源:农业委 作者:欧阳富胜 编辑:黄飞飞 2022-10-24 20:13:1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图片

图片

调研现场。

10月2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率队到湖南雅士林茧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工厂化养蚕技术运用情况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生产车间、展示厅、饲养馆、半成品馆以及成品体验馆,了解公司产业布局、技术创新、生产经营特别是助推农业农村现代化和我省乡村振兴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雅士林集团董事长范茂林汇报了企业经营发展情况。杨维刚对该公司的经营模式和成绩给予肯定,并对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提出解决途径和建议。他指出,我国的农业正在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坚持走智慧农业、工业化农业之路,以准确的判断和有力的作为推动农业强国任务目标实现;要引导茧丝生产加工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以产业链布局创新链、以创新链提升价值链,促进农业高质高效;要扶持培育一批创新型企业,注重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更多高含金量、高溢出效应的项目落地,激发市场活力;要加快知识更新,加紧提高科技素养,不断提高科技认知力、科技创新力、科技运用力,更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高效能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龙朝阳、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委员梁肇洪、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余雄及省发改委、省商务厅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来源:农业委

作者:欧阳富胜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