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全省市州人大社会委联席会在怀化召开 周农出席并讲话

来源:社会委 作者:黄弘毅 吴俞贤 编辑:黄飞飞 2022-09-19 16:13:5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9月14日,全省市州人大社会委联席会在怀化沅陵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委主任委员祁圣芳主持会议。

会议着重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第二次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聚焦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进行了交流研讨。怀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守清介绍了怀化市人大社会建设工作的做法和经验,其他各市州人大社会委和沅陵县人大常委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周农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人大社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省委推进会精神,社会领域立法步伐明显加快,监督工作整体质效显著提升,创新发展活力不断增强,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周农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建设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牢牢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守正创新推进法治四个关键,按照“十个坚持”的要求做好新时代人大社会建设工作。要坚持务实管用,加强社会领域立法工作,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切实增强监督刚性和实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切实做好代表工作,共同开创新时代人大社会建设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杨志勇,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徐云波,省人大社会委副主任委员张银桥、张慧,省人大社会委委员周有颖,省人大社会委二级巡视员黎小荣,各市州人大联系社会委的常委会副主任参加会议。

来源:社会委

作者:黄弘毅 吴俞贤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