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好贴心的服务队”——湖南省汉寿县38个人大代表贴心服务队助企纾困

来源:汉寿县人大常委 作者:田明时 李亚 编辑:黄飞飞 2022-09-16 15:47:3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9月14日,笔者走进汉寿县高新区,听到不少企业连连称赞县人大代表服务队助企纾困的故事。

6月初,汉寿县启动百名人大代表联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汉寿县广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组织150名县镇企业(项目)人大代表服务专员,组成38个人大代表服务队,联结帮扶51家企业(项目)解决资金、用电、用工等方面困难。

“人大代表好贴心的服务队!”说起企业(项目)人大代表服务专员,汉寿县高新区一位企业主称赞不已。

徕木电子是一家外资企业,因项目建设,资金运转捉襟见肘。汉寿县高新区驻徕木电子县人大代表服务专员刘立、李敏,得知情况后,马上对接农商银行,通过“助保贷”通道,为该公司落实1100万元不动产抵押贷款。

“这笔贷款如一场‘及时雨’,解了我们燃眉之急。”徕木电子副董事长刘总介绍,今年公司产值有望突破1.8亿元,创税900余万元。

为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汉寿县产业开发区企业(项目)县人大代表服务专员李多娇想了很多办法。

前不久,康普医药公司总经理对公司电费远超预期打电话向李代表反映情况。

李代表深入该公司调查,并召集公司等有关部门到园区现场办公,出台企业生产用电电费补贴政策。

汉寿县高新区还与太子庙镇合作,建设光伏发电项目,进一步降低园区企业用电成本。

9月13日上午,汉寿县高新区鞋厂,员工忙个不停,一批批包装鞋盒打包待运。

厂负责人告诉笔者,人大代表服务专员李立华牵线搭桥,厂与广东一家商店达成包装鞋盒供货协议,每月业务额达10万余元。

该厂是中小微企业,此前订单不足,经常“吃不饱”。李立华代表积极联系园区企业,最终促使厂与广东几家企业达成鞋业订制协议。目前,鞋业厂满负荷生产,月业务额达15万多元。

来源:汉寿县人大常委

作者:田明时 李亚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