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陈文浩在常德市、省民宗委开展专项督查: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为目标,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团 周洁 编辑:黄飞飞 2022-09-16 09:18:2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9月14日至1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浩率队在常德市开展专项督查。

9月14日至1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浩率队在常德市开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湖南实践专项督查。

图片

召开座谈会。

督查组先后到常德市中院、武陵区穿紫河街道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室、鼎城区谢家铺镇施家陂村老屋园人大代表实践站进行实地调研,考察谢家铺镇人大代表民生票决情况,听取常德市委、市人大的有关情况汇报和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浩讲话。

陈文浩指出,常德市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推进见成效,依法履职取得新进展,自身建设持续有加强。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为遵循,推动学习贯彻持续走深走实。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贯彻落实上求实效、走深走实上见行动。要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为目标,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提升地方立法质量上聚焦发力,在正确、有效、依法监督上精准发力,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上持续发力。要以“四个机关”定位要求为抓手,全面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在深刻领会把握、突出精准有效、增强能力建设上下功夫,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人大担当作为。

图片

9月1日,陈文浩率队在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开展专项督查。

此前,陈文浩还率队赴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开展专项督查。听取省民宗委汇报后,陈文浩对省民宗委的贯彻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积极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立法调研,健全完善涉民族事务地方性法规政策体系,深入实施民族区域自治“一法两规定”,持续深化我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着力推进我省民族宗教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要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为目标,强化联系和服务人大代表工作,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把代表建议办理作为倾听群众呼声、办好民生实事的重要渠道,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期盼,用高质量代表建议办理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文志强,省人大民侨外委副主任委员黄伟特,省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谷本华,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陈庆良等参加督查。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团 周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