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娄底>工作动态>正文

扛牢责任 精准发力 娄底市人大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娄底市人大 作者:余正熙 邓涛 编辑:黄飞飞 2022-09-02 20:53:5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信_副本.jpg

8月31日,娄底市人大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8月31日,娄底市人大信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省人大、市委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总结交流今年来全市人大信访工作情况,进一步明确做好新形势下人大信访工作的主要任务,推动全市人大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戴德清调度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有才参加,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室(信访室)主任罗琳主持。

会议学习了《中共娄底市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省委省政府信访工作决策部署的具体要求》,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对进一步做好人大信访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戴德清要求,全市人大各级信访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特别是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当前信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着力化解矛盾。要抓好初信初访办理“控增量”,坚持用群众工作统揽人大信访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办好初信初访,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要开展信访积案攻坚“减存量”,通过系统治理,综合施策,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和办法集中攻坚化解。要加强信访形势分析研判“防变量”,坚持定期分析总结,做到底子清、情况明,信息灵、措施准,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克服侥幸心理,严密防范社会稳定风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李有才强调,人大信访工作承担着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化解社会矛盾、促进和谐稳定的重要职责,要充分认识到人大信访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做好人大信访工作的责任担当。要准确把握做好人大信访工作的着力点,提高依法处访水平、提高接访办信质量、强化综合分析能力,加大调研督办力度,依法做好人大信访的各项工作。要加强对人大信访工作的领导,加强人大信访干部队伍建设,加强人大信访工作制度建设,夯实工作基础,不断提高人大信访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来源:娄底市人大

作者:余正熙 邓涛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