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召开列席代表座谈会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宇晨 摄影:周洁 编辑:黄飞飞 2022-07-28 21:32:1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稳住经济大盘中的作用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召开列席代表座谈会

图片

7月28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召开列席代表座谈会。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谢建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7月28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召开列席代表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谢建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列席本次常委会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文爱华、李小红、胡建文和省人大代表刘明权、朱建新、袁浩卿、龙秋华、彭泽愿、陈晓、郑叶新、龙建山、陈希桥、谭聪圣、黄爱华、李红、龚光辉、刘万云、刘郑丽围绕“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稳住经济大盘中的作用”主题发言或提交了书面发言。

图片

列席本次常委会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发言。

18位代表围绕会议主题,充分调研,结合自身工作和履职实践,提出了10个方面30余条建议,涉及重大政策落实和完善,更好分类施策、精准施策,帮扶纾困,防范风险,净化市场秩序,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拓展国际市场、进一步高水平开放,精准防控疫情,稳住农业压舱石,加强科技创新,加快发展新能源等方面。代表们表示,将坚定发展信心,立足本职岗位,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助力稳住经济大盘,推动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谢建辉指出,各位代表践行初心使命,依法履职尽责,彰显了人大代表的时代风采。大家的发言紧扣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重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为各位代表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的贡献和积极为民代言的高水平履职成果点赞。

谢建辉指出,要准确把握发展大势,坚定稳经济的信心决心。党中央、国务院密集出台一揽子政策,释放前所未有的“稳经济”决心意志。湖南迅速行动,推出有力政策措施,经济运行整体平稳,新兴动能足,发展基础牢,民生保障好,要素支撑实。反映出韧性强、潜力足、长期向好的经济基本面没有变,有利于经济发展的政策环境没有变,持续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没有变。要提振发展信心,凝聚起迎难而上、奋进攻坚的强大合力。

谢建辉强调,要聚焦经济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好代表的作用。稳经济大盘,党中央有号令、中央和省委有部署、人大理应见行动、代表必须见担当。希望各位代表扛起依法履职的政治责任,发挥好参谋作用,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共性、突出问题,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发挥好监督作用,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更好落地见效;发挥好引导作用,引导社会各界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立足本职岗位,落实稳经济的各项措施,提振发展信心,稳定发展预期;发挥好示范作用,抢抓机遇、化危为机,履行好社会责任;发挥好桥梁作用,为民代言、为民服务,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本届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履职的收官之年,一如既往保持履职热情、依法履职尽责,进一步凝聚起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联工委主任程水泉主持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刘文新,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工委副主任姚茂椿,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副主任张扬军、孟浩,常委会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文显科等参加会议。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宇晨 摄影:周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