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刘莲玉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洁 张可可 编辑:黄飞飞 2022-07-25 22:00:0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7月25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进行集体学习。

7月25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进行集体学习,围绕全面展现习近平总书记地方工作理念与实践的《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等四部图书,结合人大工作实际,进行了学习研讨。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莲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莲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组副书记谢建辉、张剑飞,党组成员周农、彭国甫、陈文浩出席会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现场。

会上,常委会党组成员分别从“强烈历史担当”“科学思维方法”“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厚植为民情怀”和“求真务实”等方面进行了多角度、深层次的学习交流。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最新理论成果。《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等四部图书系统记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地方工作经历,全面呈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和推动地方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的施政实践,生动展现了一个更加立体、更加形象、更加饱满、更加全面的领袖形象,充分彰显了大国领袖的坚定信仰、历史担当、为民情怀、实干精神、全局思维和战略眼光,具有强大的历史穿透力、感染力、思想力。会议要求,要在“两个结合”中深刻领悟思想伟力,在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中提高理论素养,增强用发展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要从习近平总书记成长历程中深切感悟领袖魅力,不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胸怀祖国、志存高远的坚定信念,心系人民、躬身为民的坚定立场,求真务实、守正创新的鲜明品格。要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人大机关和人大干部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以闯创干的精神,高质量完成当前各项工作任务,驰而不息,加强自身建设,从对标看齐中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境界和能力。

机关在职副厅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各委室办综合处室负责人、办公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洁 张可可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