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许达哲在永州参加省人大代表小组主题活动强调:提高站位、提升素质、为民履职,将根本政治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谭志勇 编辑:黄飞飞 2022-05-27 20:25:4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5月26日,十九届中央委员、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许达哲率队在永州市国能永安电厂调研。

图片

许达哲一行在东安县鹿马桥镇马坪村调研,实地了解乡村振兴工作情况。

图片

召开座谈会。

图片

许达哲出席会议并讲话。

5月25日至26日,十九届中央委员、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许达哲,以省人大代表身份,赴永州参加省人大代表永州第一小组“聚焦教科文卫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国甫参加。

永州素有“天下谷源”“人间陶本”“道德之乡”“理学之乡”的美誉。文化是永州的一张瑰丽名片。在永州市博物馆,许达哲仔细参观了馆藏文物,详细了解了博物馆建设运营情况、文物保护利用情况。许达哲指出,文化底蕴是城市发展重要资源,文化名片是城市对外重要窗口。要加大投入、加强文物开发利用人才队伍建设,让文物活起来,让文化走出去,进一步擦亮永州文化名片。

在东安县,许达哲和代表小组一行先后调研了国能永安电厂、唐生智故居和鹿马桥镇马坪村乡村振兴工作,实地考察了马坪村老师傅文化展示馆、蓝莓园等,与镇村干部和基层人大代表深度交流,详细了解文旅结合、农旅结合取得的成绩、面临的实际困难和下一步打算,探讨了村集体如何在发展乡村旅游、实现乡村振兴中发挥积极作用。当听到马坪村党支部书记汇报村集体年收入超20万元时,许达哲很高兴,勉励镇村干部开拓进取、真抓实干,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村民。

在26日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小组听取了永州市人大、政府工作汇报,唐富荣等9位省人大代表作了主题发言,就代表关注的乡村振兴、教育“双减”政策精准落地、中医药和文旅事业发展、农技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双向交流。许达哲表示,教科文卫事业社会关切、群众关注,事关国家长远发展战略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大家提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建议,对于促进教科文卫事业发展很有帮助,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吸纳。许达哲强调,人大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以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需要我们做什么,在打赢三大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中积极发挥代表作用,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许达哲强调,人大代表要坚持为民履职,当好关注群众利益的贴心人、解决群众问题的热心人,聚焦“学位、床位、车位、厕位”,通过调查研究、走访座谈收集并反映老百姓的心声,积极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立足实际、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干在实处,推动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许达哲强调,人大代表要提高自身素质能力,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和国家法律法规政策,掌握发展动态,要有把握全局的眼力、调查研究的脚力、实事求是的定力、精准精细的功力,通过自身履职,将根本政治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严守规矩、恪守底线,树牢法治思维,坚持依法履职,将人民赋予的权利更好的为民服务,共同做好代表工作,奋发有为推进党和人民各项事业。

省委办公厅、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常委会联工委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调研座谈。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谭志勇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