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张剑飞出席全省人大监察和司法系统干部履职培训班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肖江琦 编辑:黄飞飞 2022-05-11 22:05:3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张1.jpg

5月10日,全省人大监察和司法系统干部履职培训班在长沙开班。

张2.jpg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飞出席开班式并作讲话。

5月10日,全省人大监察和司法系统干部履职培训班在长沙开班,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飞出席开班式并作讲话,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龙朝阳主持开班式。

张3.jpg

张4.jpg

开班式现场。(摄影/黄飞飞)

本次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履职本领、提升工作质效,做好新时代全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

张剑飞指出,做好新时期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需要把握形势要求,明确前进方向。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科学研判时与势,把握人大工作历史方位、履职坐标,增强做好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的主动性、实效性。在领会中央、省委对人大工作的新部署中锚定履职坐标,在分析深化改革和完善制度的新变化中找准职能定位,在回应人民群众法治领域的新期待中展现人大作为。

张剑飞强调,做好新时期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需要坚持辩证思维,树牢科学理念。要坚持系统观念、辩证思维,统筹推进,突出重点,提升质效。坚持讲好党言党语与讲好法言法语相结合、坚持稳字当头与有序推进相结合、坚持依法监督与维护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办案相结合、坚持继承借鉴与创新发展相结合,为新时期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张剑飞要求,做好新时期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需要增强履职本领,提升能力素养。要深化理论武装,在常学常新上下功夫,在常学常悟上见真章,在常学常用上求实效,不断增强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厚植专业素养,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做实调查研究,在理论与实际的结合上用气力,在理论思考和工作研究上下功夫。要严格廉洁自律,做到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

本次培训班为期2天,期间省委党校副校长吴传毅、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刘清生、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龙朝阳将分别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人大司法监督与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相衔接、人大司法监督工作等内容开展授课,部分市州人大介绍开展“两官”履职评议工作经验。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部分组成人员、市州人大常委会联系监察和司法工作的副主任、市州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肖江琦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