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青年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来源:办公厅 作者:黄弘毅 编辑:黄飞飞 2022-05-10 19:23:4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青年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初心”读书会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体会交流

图片

5月10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初心”读书会在机关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组织机关青年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会场时时响起热烈掌声。会后,观看人员第一时间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体会,机关青年周昌、傅知然因、程素、陈昌豪、韩航先后发言,机关团委副书记黄弘毅主持。

图片

信访办办信处周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给人启迪、引人思考、催人奋进。作为省人大机关的一名青年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发出信念之光,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实现大我中成就小我;要立足岗位讲奉献,“肩兹砥柱中流之重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在仰望星空中脚踏实地;要严于律己讲清廉,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在自警自省中行稳致远。

图片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研究室调研处傅知然因认为,百年征程,中国青年始终与国家前途命运同频共振,与时代同频、和祖国并进、同人民携进。当代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人大机关青年既要常怀青春无悔的热血奔涌,又要存留强国有我的冷静思考,坚定不移做担负使命、扛起责任的先行者、实干者,与广大中国青年一起,谱写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精彩篇章。

图片

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社会委办公室程素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她认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既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也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惟有勇挑重担、奋勇争先,方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作为省人大机关青年,要主动把“小我”融入“大我”,把青春献给党、把青春献给人民、把青春献给人大事业,让青春在履职尽责中焕发绚丽的光彩。

图片

“把青春献给祖国。”机关党委陈昌豪认为,爱国是当代青年的职责与本分。每个青年的人生目标有所不同,职业取向也有差异,但只有把自己融入祖国,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随着中国改革进入“下半场”,无论是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还是到本世纪中叶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青年群体都将是发展的重要见证者和任务的主要承担者,只有牢固树立起国家的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才能把准事业方向,不走岔路,少走冤枉路,真正担当起时代赋予的使命。

图片

办公厅秘书处韩航围绕“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最好成绩”这一主题,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学习感悟。他表示:青年干部要增强毅力,深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要增强能力,在专业学习和工作实践中提升狠抓落实的本领;要增强定力,敢于担当、廉洁自律,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

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机关团委将坚持为党育人,加强机关青年思想政治引领,以“初心”读书会为平台,采取多种形式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建团百年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人大机关青年如何在‘四个机关’建设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学习研讨,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摄影:黄飞飞)


来源:办公厅

作者:黄弘毅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