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陈文浩参加环资委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时强调: 坚定站位、把握全局、突出精准、提升能力 推动全省人大城建环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环资委 作者:罗赞 摄影:周洁 编辑:黄飞飞 2022-03-01 21:25:1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2月25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文浩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省人大环资委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文浩讲话。

2月25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文浩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省人大环资委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他强调,要坚定站位,把握全局,突出精准,提升能力,推动全省人大城建环资工作再上新台阶。环资委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文志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机关党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环资委党支部按照机关党委通知要求,制订了实施方案,组织了四次集中学习和研讨,支委会两次专题研究部署组织生活会事宜,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形成对照检查材料。会上,环资委分党组成员、副主任委员、党支部书记谷本华代表支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支部全体党员对标“四个对照”,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逐一开展党性分析。随后,大家坚持问题导向,勇于刀刃向内,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整改措施,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陈文浩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并开展了自我批评。他充分肯定环资委的党建和业务工作。他要求,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干实绩彰显政治自觉、思想自觉。

陈文浩强调,一是要坚定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其中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坚持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政策和策略是党的生命。”坚持政策与策略之统一,及时跟进学习领会中央、省委文件精神,做到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心中有数。二是要把握全局。放眼全国、全省和城建环资领域全局,从中找准定位,紧扣“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减污降碳”两个着力点,立足法定职权,确定并优化自选动作。三是要突出精准。聚焦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老百姓关心关注的重点难点热点,真正做到立法有效,监督有力。以审议省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为契机,助推长株潭绿心中央公园建设,打造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高地。四是要提升能力。加强学习,永远在路上。要善于以点带面,提升调研能力;善于整合一切积极因素,提升融合能力;善于学习掌握相关资讯、理念、路径,提升专业能力;善于团结协作、攻坚克难,提升执行能力。


来源:环资委

作者:罗赞 摄影:周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