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人民之友 作者:罗瑛瑗 陈柳 编辑:黄飞飞 2022-02-16 15:54:0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2月11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曹炯芳主持召开会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现场。

2月1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曹炯芳主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高飞跃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为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高度重视,在会前制定实施方案,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交心,认真撰写机关党组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形成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报告,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紧扣主题,曹炯芳代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作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机关党组成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高飞跃在点评中指出,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做到了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查摆问题不遮掩,剖析根源很深刻,改进措施很切合,体现了自我革命精神,是一次高质量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

曹炯芳指出,一要突出加强政治建设,以更强信念坚定捍卫“两个确立”。深刻领会“两个确立”重大意义,把坚定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最牢固的政治信念、最重要的实践要求,熔铸在内心深处,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人大机关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要突出强化责任担当,以更高标准服务保障人大工作。紧紧围绕人大常委会机关各项重点工作,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示范引领作用,主动担当作为,不折不扣地把中央、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决策部署要求落实落细,以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的态度,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全面提升履职成效。三要突出推进自我革命,以更严要求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以正视问题的清醒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推进自我革命。把问题整改作为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作为推进“四个机关”建设重要内容,作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实际举措,不断开创人大机关工作新局面。


来源:人民之友

作者:罗瑛瑗 陈柳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