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开展 “听取部门汇报+业务学习”活动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肖江琦 编辑:黄飞飞 2022-01-24 22:02:1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月21日下午,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开展第一次“听取部门汇报+业务学习”活动。

今年,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为了加强与省直对口联系单位的联系,支持和推动相关工作,提高干部业务能力水平,建立“听取部门汇报+业务学习”工作机制,每月开展一次汇报学习交流会,听取对口部门专项工作汇报的同时,开展座谈交流。

1月21日下午,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开展第一次“听取部门汇报+业务学习”活动,专题听取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情况汇报,主任委员龙朝阳主持,副主任委员袁友方、二级巡视员马建忠参加。

省司法厅有关负责同志就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有关部委的工作部署要求,全面推动我省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做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汇报内容客观翔实,反映了工作实效,找准了问题和困难,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同时,部分与会人员进行了学习交流互动,对做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龙朝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听取部门汇报+业务学习”活动是今年的一项工作创新,既是加强对口联系部门工作监督支持和协调联动的一种有效方式,也是加强委员会业务学习、提高干部专业素养的一种重要举措。

他指出,近年来,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呈现党建引领强、平台建设早、改革创新实、服务大局好等特点,值得充分肯定,同时,还要进一步对标中央要求,补齐短板,改进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公共法律服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力量,推动工作开展。要强化功能定位,做新做实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切实找准人民群众对公共法律服务新的诉求,实现平台建设信息化,服务供给精细化,资源力量多元化,保障支持常态化。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要加强对有关工作的调查研究,全力推动公共法律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肖江琦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