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北湖区人大开展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专项监督

来源:北湖区人大 作者:贺娜 编辑:黄飞飞 2021-12-22 15:01:3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推进我区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整改,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区人大成立专项监督组,对全区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采取以点带面的方式开展专项监督。

2021年11月23日,北湖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邓权带队区人大环资委、部分区人大代表一行就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交办的郴江河沿岸生活污水直排问题,到达6号点位市二污对面片区查看污水直排整改情况。在监督过程中发现疑似存在污水直排入河的情况,针对该情况,邓权副主任责成生态环境保护局北湖分局迅速进行了现场核实和采样检测。发现该排水管是雨水管,下大雨时雨水携带山体的泥浆从水管排出。经监测站采水样检测,化学需氧量7.8,氨氮含量0.507,总磷含量0.005,不含重金属,生活物质含量极低,进一步证实该水来源是雨水。目前,区人大重点监督整改的6号点位已完成纳污渠道溯源排查,铺设污水管道、增设分流井等工作,原设计工程内容已完成,但施工中发现了两处新排口,正在整治新增排口,目前6号点位已完成工程量的60%。预计整个项目将于2021年12底前全面完工。


来源:北湖区人大

作者:贺娜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