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北湖人大持续监督 法院执行质效彰显

来源:北湖区人大 作者:张亚琴 编辑:黄飞飞 2021-12-21 17:25:3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近日,北湖区法院召开执行案款兑现大会,共发放案款957万余元,涉及民生、金融等案件数18件,20余名涉案当事人在年底领到了“安心钱”。此次兑现大会主要以劳动争议等案件为主,当事人喜领执行款并对法院表示诚挚感谢。

“感谢北湖法院,让我领到了多年没有拿到的劳动报酬款。我后半辈子有依靠了。”申请执行人曹某曾在郴州某公司从事砼工工作,1980年因公受伤,造成右手肢全截,经鉴定为三级残疾。多年来一直在维权路上奔波的曹某,2020年依法诉至法院后,合法权益终于得到维护。拿到“真金白银”报酬款后,他激动地对法院说出了这番感谢的话。

近年来,针对当前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执行难”问题,北湖区人大常委会按照“注重监督常态化、强化支持见实效”的工作思路,坚持把法院执行工作作为监督的重点,加强与北湖区法院的沟通联系,督促该院着力加大涉民生、金融案件的执行力度,组织开展“涉农民工薪资案件”专项执行活动,用足用好失信惩戒、限制高消费、罚款拘留等执行强制措施,实现案件“快执、快结”,以雷霆之势打通当事人维权的“最后一公里”,最大限度地保护和实现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今年以来,该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4525件,执结3457件,执行到位标的金额7.28亿元。其中执结涉民生案件136件,执行到位金额3941万余元;涉中小企业执行案件387件,执行到位金额6613.84万元;涉金融执行案件1372件,执行到位标的额达2.77亿元,最大限度保障民生、保证市场主体运营、维护金融市场安全稳定。

据介绍,这是该院2021年以来第三次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执行案款集中兑现活动。此前的两次活动现场为申请执行人发放执行案款共计8000余万元。区人大部分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现场见证了执行兑现大会。

来源:北湖区人大

作者:张亚琴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