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情系群众献爱心 助医下乡送温暖

来源:汉寿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田明时 编辑:黄飞飞 2021-12-15 11:21: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情系群众献爱心  助医下乡送温暖——汉寿县人大代表致公党常德市德山支部副主任蒋安平带头开展爱心义诊送健康活动侧记

图片1.png

医疗专家团队与镇村负责人及志愿者合影

图片2.png

活动启动仪式

为深入推进“同心向党、学史力行”实践活动的开展,更好地把民主党派社会服务工作做到实处,惠民生于基层。2021年12月11日上午,在汉寿县人大代表致公党员蒋安平等精心组织下,致公党湖南常德市德山支部、医卫支部、汉寿县新阶联组织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致公党员、医疗专家10余人赴汉寿县酉港镇双洲村开展爱心义诊送健康活动。

图片3.png

图片4.png

专家义诊

此次义诊活动由致公党常德市医卫支部主委甘胜莲和致公党员、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潘道波带队,组成疼痛科、内分泌科、皮肤科、普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妇科等专家团队。致公党德山支部副主委、汉寿县新阶联主要负责人、民营企业家蒋安平带头与大家一道精心组织策划了这次活动。致公党德山支部捐献了7000多元的药品。

图片5.png

专家为群众查血糖

上午9时半,义诊活动一开始就围满了前来咨询、问诊的群众。专家们刚一落座,就被前来问诊的村民围得水泄不通,专家们耐心为群众听诊、检查,耐心细致地为群众回答群众的疑问,对需要进一步治疗的群众提供详细的诊疗指导,制定最效的治疗方案,让前来就诊的群众倍感温暖。

图片6.png

致公党德山支部副主委、汉寿县新阶联主要负责人蒋安平(中)

在义诊现场

村党总支书记陈兆春代表全村村民对这次义诊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专家不辞辛苦、为群众送医送药送健康的“大爱精神”表示衷心感谢!

在义诊现场,笔者看到在人大代表蒋安平等组织下,医疗专家一边向群众传输高血压的预防知识,一边回答群众关于高血压治疗的疑问,在轻松的氛围里讲解了高血压的防治知识,为群众量血压义诊。通过宣传普及高血压预防知识,不断提高群众的健康意识,提高自我保健水平,让群众深入了解高血压这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的健康危害,从而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有效控制血压,降低心脑血管发病率。

图片7.png

免费发放药品现场

致公党员医务人员、汉寿县义工联志愿者们在现场忙碌地为群众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等,并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他们普及讲解日常健康生活习惯和疾病预防小常识等,指导他们从点点滴滴的生活习惯做起,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拥有阳光快乐的心态,为身心健康打下良好基础。

医疗下乡暖民心,义诊服务显真情。经过连续三个多小时工作,专家们共完成看诊、咨询280多人次,测量血压86人次,测量血糖77人次,免费发放药品400多盒、发放健康宣传资料450余份。现场群众议论纷纷,相互交流着说,这样的“大善义举”活动,是暖心行动,爱心行为!

图片8.png

致公党员,民营企业家蒋安平(右二)与镇村负责人交谈

78岁的村民李秀英老奶奶,患有腿疼,行动不便,很少出门,听说致公党医疗专家下乡义诊,为老百姓看病检查身体,在儿子的帮助下,她来到村部义诊现场。通过专家义诊,现场扎针治疗,腿好多了。激动地说:“太好了,市里的医生不远百余里到家门口来为俺百姓免费看病做检查、送药,还帮俺免费扎针治病,这真是托了党和政府的福啊!”

致公党员、德山支部副主委蒋安平说:“健康下基层,医疗惠民生”是致公党德山、市医卫支部近年来着力打造社会服务品牌之一,也是支部多年来活动的深化和延伸。通过义诊、疾病知识宣讲、健康保健讲座等形式,支部将持续深入全市各地基层一线,让健康医疗更好地惠及千家万户,为“健康中国助力,贡献致公力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更好地彰显致公党员和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来源:汉寿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田明时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