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杨维刚率队在湘西开展执法检查:紧盯职业教育法实施的重点、难点和堵点

来源:教科文卫委 作者:周耿文 编辑:黄飞飞 2021-11-06 09:22:3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杨1.png

杨维刚一行在湘西职院参观实训基地调研。

杨2.png

省人大常委会职业教育“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湘西州汇报会现场。

11月3日至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率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湘西自治州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湖南省职业教育条例》的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前往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吉首市民族幼儿师范学校、永顺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等地开展实地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湘西自治州及吉首市、永顺县两级政府贯彻实施职业教育“一法一条例”的情况汇报。执法检查组反馈了前期调研和检查情况,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杨维刚充分肯定了湘西自治州全面贯彻实施职业教育“一法一条例”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贯彻落实职业教育“一法一条例”。要紧盯”一法一条例“实施的重点、难点和堵点,优化职业教育类型结构,深化产学融合,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创新,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大职业教育发展的保障力度。要站在全州社会发展大局的战略高度,契合少数民族地区职教发展,谋划一批具体的职业教育项目,为湘西州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主任委员刘宗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黄云清、毛铁,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陈佳新,教科文卫委委员胡丽,全国人大代表江天亮,省人大代表李汇芳参加检查。省教育厅副厅长王仁祥协同检查。

来源:教科文卫委

作者:周耿文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