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守正创新,继续保持“零差错“——《人民之友》杂志社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学习

来源:人民之友 作者:袁超岚 编辑:黄飞飞 2021-11-05 17:35: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0月28日,《人民之友》杂志社党支部以“找差距、转作风、争一流”为主题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会前,支部拟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并督促党员同志如期缴纳了党费。

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参会人员就认真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刘莲玉同志在机关“三为四树八创”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的十个方面突出问题,联系岗位职责,从“三为四树八创”十五个方面的内容要求,认真查找、梳理本部门和个人存在的短板弱。同时,联系自身实际,从思想认识、履职能力、工作作风、为民情怀等方面深入开展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撰写自查分析材料并逐一发言。

支部书记司学群在总结讲话中说,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央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在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们党领导人民在人类政治史上的伟大创造”,是“好制度”“全新政治制度”。我们要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大张旗鼓地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人大新闻舆论工作的核心要义,也是《人民之友》创刊30多年来始终不渝的办刊宗旨。支部的每位党员同志要切实担负起时代使命,改进和加强人大新闻舆论工作,创新人大新闻舆论工作方式,深刻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旗帜鲜明地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治理优势,要及时有效地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湖南的生动实践,要从人民通过人大行使国家权力,从人大行使立法权、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权、人事任免权生动实践中,从人大代表履职的生动实例中,让人民群众感触到根本政治制度的优越性,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提供强大的舆论支持,推动国家根本政治制度深入人心。同时,要对照刘莲玉同志在机关“三为四树八创”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的十个方面突出问题,联系岗位职责,增强活动开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三为四树八创”目标要求,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创新新闻报道,加强专题策划,进一步擦亮“人民之友”这块牌子,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新闻舆论工作。

来源:人民之友

作者:袁超岚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