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努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助推全省人大城建环资工作高质量发展 杨维刚出席城建环资领域省人大代表专业小组座谈会

来源:环资委 作者:罗赞 摄影:潘学兵 周洁 编辑:黄飞飞 2021-10-15 16:45:4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10月15日上午,城建环资领域省人大代表专业小组座谈会在长沙举行。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出席并讲话。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向城建环资领域省人大代表专业小组成员颁发聘书。

10月15日上午,城建环资领域省人大代表专业小组座谈会在长沙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出席并讲话。

杨维刚强调,成立专业小组是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论述的政治自觉,是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要努力践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代表专业优势,推动全省人大城建环资工作高质量发展。

杨维刚指出,发挥好专业小组作用,将有力推动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有效拓宽人大代表履职渠道,是对环资委工作力量的有益补充。要在“专”字上做文章,一方面,环资委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抓住城建环资领域的热点重点难点问题,根据各位代表的行业领域、工作内容、专业特长出题目、交任务,让代表说最会说的话、做最擅长的事,更好发挥专家智囊作用。另一方面,专业小组成员要大胆发声、多出实招,真正发挥作用、体现价值。尽快进入角色,积极履行职责,用专业精神谋专业事,用专业技能干专业事。同时,还要发挥“连心桥”“粘合剂”的作用,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联系,积极反映社情民意。

杨维刚指出,要认真落实《关于城建环资领域省人大代表专业小组开展活动的办法(试行)》,按照“联系机制要活、参与活动要实、服务保障要优”的工作思路,科学谋划部署,积极组织推进,使专业小组活动充满生机与活力。要建立重要情况定期通报制度,让专业小组成员及时了解我省城建环资领域发展情况和人大立法、监督、决定的情况;主动邀请专业小组成员参加立法调研和议案审议调研,专项工作调研,执法检查、集中视察,代表建议办理和督办等工作。环资委、联工委要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为专业小组成员履职提供良好的条件。积极协调有关单位,为代表知情知政、联系群众提供有力支持;加强学习培训,不断提升成员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加强代表履职活动宣传,积极推介优秀履职事迹。

会上,向城建环资领域省人大代表专业小组成员颁发了聘书。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程水泉就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作了讲话。省自然资源厅一级巡视员金勇章就全省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情况作了专题介绍。座谈会由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文志强主持。省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易春阳、谷本华参加会议。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等与受聘人员合影。

来源:环资委

作者:罗赞 摄影:潘学兵 周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