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执法检查>正文

在家门口入读【图】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 编辑:周洁 2020-09-11 09:51:2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012094827.png

微信图片_20211012094834.png

图为2020年9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率队赴常德市开展《湖南省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执法检查,在恒大华府配套小学,看到小朋友们中午可以回家午休的场景,刘莲玉站在人群中欣慰而又憧憬的笑了。

【背景介绍

2016年3月,省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了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该条例是全国省级人大第一部关于基础教育规划建设的地方性法规。条例实施四年来,有力扭转了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无法可依、盲目随意的局面,有力促进了教育资源的总量增长与合理布局,让更多孩子实现了“在家门口入读”的便利。但与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期待,还存在一些“短板”“弱项”。

对此,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于2020年开展了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执法检查,督促加快普惠性幼儿园和芙蓉学校建设,努力让每个孩子享有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跟进监督全省学前教育事业改革工作,推动抓实抓好“增加25万个公办幼儿园学位”民生实事;审议家庭教育促进条例。

来源:湖南人大网

编辑: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