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郴州人大:念好“三字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热潮

来源:郴州人大 作者:李幸泽、刘雨露 编辑:黄飞飞 2021-09-07 16:23:5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7月26日,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后,郴州市人大常委会在“快”“高”“严”字上下功夫,依托专题学习、组建专班、印发方案等举措,深入推动会议精神在全市人大系统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一是传达贯彻突出“快”,专题式学习全覆盖。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一结束,市委书记刘志仁即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上率下,多维度、多层面开展学思践悟,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干部职工会议分别开展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研讨,县乡人大迅速行动、层层跟进,促进学习贯彻层层递进、环环相扣,以最快的速度把全市人大系统每一个工作层级、每一名干部职工、每一名人大代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坚持把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考察郴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学、贯通起来悟,新时代郴州人大工作的总体思路得到进一步完善和充实:即紧跟中央、紧扣大局、紧贴民意、紧接地气、紧盯问题,始终保持一线状态,大力发扬“三牛”精神,勇当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全力打造“一极六区”的坚定促进者、法治郴州的坚定先行者、人民利益的坚定守护者。

二是专班组建突出“高”,“一把手”牵头促对标。市人大常委会着力推动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在郴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及时成立高规格、高层次、高架构的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工作专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代理主任张爱国亲自担任专班组长,其他常委会领导担任专班副组长,各委室负责人为专班成员。工作专班下设创新实践组、学习宣传组、换届及代表工作组、督促协调组等四个小组,均由常委会相关领导担任各组组长。

三是明确任务突出“严”,“项目化”管理求实效。市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制定印发《郴州市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工作方案》,并坚持“项目化清单式管理”,切实把贯彻精神的“软实力”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有实效的具体工作的“硬指标”。方案明确31项落地举措,推出任务清单,明确牵头领导、责任领导、责任委室,并就适时召开市委人大工作会议、适时出台落实会议精神相关文件等事项向市委请示报告。主动邀请新闻媒体对学习贯彻动向动态进行持续性、导向性的深度报道,及时收集汇总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过程中遇到的重大问题、重要事项,积极争取市委支持解决,确保会议精神在郴州得到充分落实、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

来源:郴州人大

作者:李幸泽、刘雨露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