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周农率队赴长沙市开展《湖南省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修正案(草案)》立法调研

来源:法制委 作者:易峥嵘 编辑:黄飞飞 2021-09-01 09:59:0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8月30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率队在长沙市开展立法调研,就《湖南省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修正案(草案)》召开座谈会。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出席会议并讲话。

8月30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率队赴长沙市开展立法调研,就《湖南省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修正案(草案)》召开座谈会,听取长沙市政府关于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相关情况汇报,征求市人大教科文卫委、法制委及市教育、司法行政、财政、自然资源和规划、住建、生态环境等部门对条例修正案草案的意见和建议。

周农指出,长沙市对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工作高度重视、积极作为,先后出台了《长沙市城市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管理条例》《长沙市城镇住宅小区配套中小学校幼儿园建设及产权移交暂行办法》等法规政策,确保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化解大班额等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在全省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但从省人大常委会去年开展《湖南省中小学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执法检查的情况来看,也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需要通过修改《条例》推动解决。

周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认识《条例》修正的重要性。当前教育事业发展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眼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这次对《条例》进行修正是适应新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和人民群众的期待,通过高质量立法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和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增强《条例》修正的针对性。要聚焦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切实有效的修改方案,回应民生诉求和社会关切,更加有效地推进全省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做到针对性、创新性、操作性的统一。要依法履职尽责,不断提高《条例》修正的实效性。《条例》修正通过后,要抓好学习宣传,及时修改完善相关的法规政策,压紧压实政府对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的主体责任,通过各部门依法履职、密切配合、共同推动,确保修正后的《条例》落地落实。

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肖迪明,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吴秋菊,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委员赵为济,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陈佳新,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戴少一及相关省直单位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来源:法制委

作者:易峥嵘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