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周农出席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分党组扩大会议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肖江琦 编辑:黄飞飞 2021-08-13 23:36:0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8月13日上午,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周农出席并讲话。

8月13日上午,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周农出席并讲话。分党组书记、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龙朝阳主持会议。

会前,8月9日组织全体干部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湖南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会上,全体与会同志围绕如何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和“两个意见”的精神,结合委员会和自身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畅谈体会,并就下一步如何抓好落实,更好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推进人大监察司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周农在讲话中指出,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上半年的工作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工作思路清,任务落点实;务实创新强,工作亮点多;工作作风优,精神面貌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值得充分肯定。

周农强调,要准确把握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实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方向。要切实肩负新时代人大工作的神圣使命。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找准人大工作切入点,自觉服务全省工作大局,推动我省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与时俱进。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职责定位。围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在讲话中提出的“五个紧”的总要求来谋划工作,细化举措,以高效能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能力建设。强化政治意识,加强改革创新,强化履职担当,主动适应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

周农要求,做好新时代人大监察司法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党的主张,确保人大监察司法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回应人民对于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的新期盼;要积极履职尽责,本着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担当尽责、不辱使命;要加强学习实践,担负时代使命,练就高强过硬的本领。

龙朝阳在总结时要求大家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周农副主任的讲话要求,从提升站位、认清方位、把准定位、推动到位等方面抓好落实,要有思想破冰之勇,精准破题之策,务求乘风破浪之效,做到常规性工作规范有序,探索性工作审慎稳妥、创制性工作积极作为、保障性工作有力有效。

全国人大代表、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袁友方,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魏旋君、肖红林,二级巡视员马建忠参加会议。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肖江琦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