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长沙>工作动态>正文

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长沙市人大 作者: 编辑:黄飞飞 2021-07-29 17:21:4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

举行2021年第10次(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谢卫东主持并讲话

7月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2021年第10次(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谢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王国海、芮英姿、罗衡宁、张智勇 、袁黎明、卢鸿鸣、曹再兴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地方人大对政府债务审查监督的意见》的通知。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体会议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调研长沙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体会议精神。王国海、芮英姿、罗衡宁、张智勇、袁黎明、卢鸿鸣、曹再兴、周伟、丁志良、涂克平、戴志敏等同志作交流发言。

图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谢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谢卫东强调,全市人大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人大工作,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人大工作的整体质效。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做好下半年工作。

谢卫东强调,要牢牢聚焦“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切实增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创造性地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要认真组织好三级人大换届选举,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要结合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一步落实好“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确保年内事年内办结办实。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机关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和素质,进一步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人大机关队伍。

来源:长沙市人大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