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推动全省各级人大代表更加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座谈会

来源:联工委 作者:周梦竹 编辑:黄飞飞 2021-07-16 22:31:0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7月16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推动全省各级人大代表更加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座谈会。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关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7月16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推动全省各级人大代表更加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关春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程水泉主持会议。部分国、省人大代表,地方人大工作者,理论研究专家和联工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程水泉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实施意见》的起草背景、制定过程和整体考虑。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湖南期间作出的“人大代表要更加密切联系群众”重要指示精神,就进一步完善《实施意见》,推动全省各级人大代表更加密切联系群众提出意见建议。

黄关春指出,要深刻理解“人大代表要更加密切联系群众”的丰富内涵,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实的作风,做好密切联系人民群众这篇大文章。各级人大代表要把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作为更好发挥代表作用、依法履职尽责的基本功,及时反映群众呼声和意见,推动各方加强和改进工作,真正发挥好党和国家联系人民的桥梁、纽带作用。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不断深化和拓展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当好代表的坚强后盾和有力保障,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充分彰显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

来源:联工委

作者:周梦竹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