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党支部召开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肖江琦 编辑:黄飞飞 2021-07-06 21:50:1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周1_副本.jpg

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周2_副本.jpg

周农3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7月6日上午,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常委会副主任周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讲话。

7月6日上午,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常委会副主任周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龙朝阳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二级巡视员马建忠主持会议。

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参会党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马建忠同志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报告了支部半年来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支委会检视问题的情况,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努力方向。支部党员逐一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和党性分析、认真坦诚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直奔问题、观点清晰,不遮遮掩掩、泛泛而谈,自我批评见筋见骨,相互批评真刀真枪,达到了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效果。

龙朝阳指出,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的成效体现到对党无限忠诚,对党的事业执着追求,对人民情怀笃定坚持,对人大工作精进开拓上来,更好地为民履好职、服好务。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发出的伟大号召,弘扬传承伟大的建党精神。学党史、悟思想,更加坚定的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学党史、铸忠诚,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学党史、观大势,更加科学的谋划推动工作;学党史、守初心,更加主动地服务人民群众;学党史、传精神,更加持续地加强履职能力建设。

周农在发言中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充分运用好今天支部组织生活会的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他强调,要坚定信念,在听从中央号令上雷厉风行。务必要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做到闻令而动,闻令而行。要践行宗旨,在为群众办实事上力学力行。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把“人民至上”贯穿于履职行权的全过程,争当“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党员干部。要拼搏奉献,在主动担当作为上奋力前行。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创造性开展立法、监督等工作,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要廉洁奉公,在维护政治本色上身体力行。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严格执行党的纪律规矩,继承优良传统。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肖江琦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