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胡伯俊到衡阳参加“学党史作表率,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

来源:联工委 作者:李 勇 编辑:黄飞飞 2021-06-28 08:56:4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6月23日至24日,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胡伯俊以省人大代表身份,赴衡阳参加“学党史作表率,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图为胡伯俊一行参观夏明翰故居及党性教育基地。

图片

胡伯俊一行视察清花湾旅游项目建设情况。

图片

召开座谈会。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胡伯俊讲话。

6月23日至24日,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胡伯俊以省人大代表身份,赴衡阳参加“学党史作表率,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走访看望联系的省人大代表,并跟踪督办代表建议。

一到衡阳,胡伯俊直接来到刘炫伶代表工作单位进行走访,了解代表工作生活情况,并召开建议督办座谈会,听取刘炫伶代表对所提《关于支持民办博物馆发展的建议》办理情况的意见建议,与建议办理单位研究探讨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胡伯俊指出,办好代表建议是为民办实事的重要方式,人大常委会和建议办理单位要带着感情和责任,用心用情办好代表建议,着力推动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解决。

在随后开展的代表小组活动中,胡伯俊与所在衡阳县代表小组成员一道,围绕“推动衡阳县全域旅游发展,促进乡村振兴”进行了专题调研,参观了明翰故居,实地视察了清花湾、梅花村旅游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旅游景点打造、基层治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衡阳县全域旅游发展、代表小组活动开展情况介绍,听取小组代表和联系代表的意见建议。

胡伯俊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作了回应,并对代表认真履行职责,代表小组扎实开展闭会期间活动给予高度赞扬,对衡阳县全域旅游发展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级人大代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大代表要更加密切联系群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依法履行代表职责,更加密切与人民群众联系,广泛听取民意,汇聚民智,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真心实意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他指出,全域旅游发展是促进乡村振兴,提高老百姓生活质量的民生工程,要坚持系统思维,特色发展,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加强谋划,突出特色;要坚持法治思维,用法治的力量引领和保障全域旅游和乡村振兴政策落实;要坚持创新思维,不断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以更宽的视野和更新的技术,推动全域旅游健康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尚斌,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志刚、邹致和,省人大代表刘健、刘准、蒋政华、华英、吴节琼、杨正宇、高银生、刘炫伶、段宜虎等参加活动。

来源:联工委

作者:李 勇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