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黄关春率队赴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汇报工作

来源:联工委 作者:谢峥嵘 编辑:黄飞飞 2021-06-15 16:03:2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图片

6月10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关春率队赴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汇报工作并座谈。

6月10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关春率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程水泉等一行6人,赴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汇报工作并座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副秘书长郭振华,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联络局局长傅文杰等参加座谈。

黄关春介绍了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代表要更加密切联系群众重要指示精神及省人大有关工作的情况,对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继续加强对我省人大选举任免联络工作的指导。

程水泉汇报了我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省级领导干部代表主题活动、五级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代表建议督办和办理等工作情况。傅文杰就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全国人大代表专题调研、代表工作信息化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

郭振华对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及联工委同志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湖南人大选举任免联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今年人大的重要工作,要坚决落实党对代表选举工作的全面领导,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的组织、宣传、统计等工作,加强对新当选人大代表、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县级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的初任培训。湖南人大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代表要更加密切联系群众重要指示精神要走在前列,用好代表联系群众制度机制和工作平台,积极推进代表联系群众网络平台建设。代表主题活动要与省委、省人大常委会中心工作相结合,更好服务大局、发挥作用,激发代表联系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更多的获得感。要牢固树立服务代表意识,认真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全国人大代表工作的具体措施,共同做好全国人大代表的服务保障工作。人大信息化建设工作要以人大代表为中心,不仅方便人大机关工作的规范便捷,更要满足代表通过信息化平台开展履职活动需求。人大代表是人大工作的主体,人大机关说到底是为代表履职服务的。他希望湖南人大在代表联系原选举单位或原选区、支持和协助基层代表履职等方面作出更多新的探索。

来源:联工委

作者:谢峥嵘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