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信访办>工作动态>正文

学史力行 见行见效 ——常委会信访办党支部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信访办 作者:杨晟 摄影:肖诗军 编辑:黄飞飞 2021-06-11 14:48:0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信访11.jpg

参观村史展览馆。

信访22.jpg

集中学习。

信访3 3.jpg

重温入党誓词。

6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党支部赴浏阳市沿溪镇沙龙村,与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党总支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暨“学史力行,务实担当作为”主题党日活动。常委会信访办主任段成钢参加。

沙龙村是信访办党支部连续三年的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近年来,村党总支健全组织体系,积极推动农村基层党建深度融入乡村振兴,获得了“全国美丽宜居村庄”、“全国美丽乡村”、“湖南省小康示范村”等众多荣誉,作为全省首批乡村振兴示范村,乡村产业结构发展势头强劲。

信访办党支部全体党员首先前往沙龙村蔬菜保供基地、村史展览馆等地参观,实地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乡村振兴”等情况。随后,围绕“学史力行,务实担当作”为主题,开展了集体学习和交流研讨。支部书记萧剑辉以《在学史力行中践行使命、勇于担当》为主题,给全体党员上了党课。支部党员和沙龙村党员代表就开展群众工作、支部互联、乡村振兴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期间,支部组织大家为6月入党的周昌、杨晟两位同志举行了“政治生日”纪念仪式,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赠送 “政治生日”贺卡和党史书籍等形式,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祝福。

大家一致认为,学史力行,既要行之有力,更要行之有效。人大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只有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做到情况在一线了解、工作在一线推动、问题在一线化解,才能切实担负起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政治重任,才能真正践行初心和使命。

段成钢谈了学习体会。他说,党的历史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人大工作是为人民参与国家事务管理服务、为人民依法维权助力重要制度形式的具体体现,与党的宗旨使命一脉相承;人大信访是人大及其常委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关键环节和根本所在。我们要通过与沙龙村的互动,进一步了解基层、融入基层,通过加强智力支持、协调联络等方面的工作,助力沙龙村推进乡村振兴续写新篇章。

来源:信访办

作者:杨晟 摄影:肖诗军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