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汉寿:400多名各级人大代表助力高考献爱心

来源:汉寿县人大 作者:田明时 李亚 编辑:黄飞飞 2021-06-08 16:28:1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6月7日,高考第一天一大早,笔者在湖南汉寿一中高考点附近看到,龙阳街道李志红、何烈民等12名县镇人大代表热情为考生义务端茶倒水送早点。

这是该县人大常委会今年组织各级人大代表为考生献爱心,助力高考的一个例子。

早在一个星期前,汉寿县人大常委会就召开了各乡镇、街道人大负责人会议,号召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义务助力高考。

广大人大代表纷纷响应,以不同形式踊跃助力,热情为考生服务。龙阳街道出租车司机刘立荣丶李春初等11名县镇人大代表志愿组成义务接送考生服务队,义务接送140人次。

县交警大队县人大代表还通过微信、微博等渠道发布道路交通管制信息,加大警力部署,对每个考点周边有关路段实行交通管制,服务考生。

国网汉寿供电公司县人大代表李爱民冒着炎热连续两天带领5名工作人员在县3个高考点范围内,加装了3个电压器防雷装置,及时清理6处线路树障。

县环保、城管执法部门的5名市、县人大代表日夜轮流值班巡查,及时制止了4处建筑施工噪声,处罚一起居民擅自在城区养狗喧叫扰民碍高考事件,保证了县域区安静助高考。

常德市人大代表、汉寿县人民医院原院长伍国典还组织带领10多名医务人员,携上药品到2个考点义务巡诊防病,以利考生高考。

善益行志愿者协会人大代表还在一中、二中校内外搭建了遮阳防雨篷,为考生免费提供矿泉水、文具袋、防暑药等爱心物品,并在考场外为家长提供休息区。

据统计,汉寿县先后有415名省市县镇乡人大代表义务助力高考,做好事517件次,给广大考生献出了一片爱心与温馨,架起了人大代表与广大考生的“连心桥”。

来源:汉寿县人大

作者:田明时 李亚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