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大华宾馆党总支赴彭德怀纪念馆开展“学史崇德,赓续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办公厅 作者:陈刚 编辑:黄飞飞 2021-06-03 17:14:2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28日上午,大华宾馆党总支在职支部全体党员、退休支部委员与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接待办、培训中心联合党支部党员一行,前往湖南省湘潭乌石镇彭德怀纪念馆、韶山灌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史崇德,赓续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彭德怀纪念馆大厅内,全体党员在宾馆党总支书记李智勇同志的带领下,面对党旗,以铿锵有力的宣誓声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完毕,大家跟随讲解员的步伐,深入地了解了彭德怀光辉的革命历程。毛主席曾为之赋诗“山高路远坑深,大军纵横驰骋,谁敢横刀立马,唯我彭大将军”,形象地展现了一代名将的英雄气概。习近平总书记瞻仰彭德怀故居时曾说:“彭老总是我非常敬重的一个人,他的精神永远是我们中国共产党宝贵精神财富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以他的精神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做好自己的事,为党、为人民,把我们国家建设得更好”。

参观完纪念馆后,全体党员同志冒着大雨来到彭德怀铜像前,敬献了花篮,并行三鞠躬,表达对彭德怀同志的无限敬意和深切怀念。

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还到韶山灌区参观学习。1965年7月,在时任中共湖南省委书记处书记、副省长华国锋同志的带领下,十万劳动大军凭着“愚公有移山之志,我们有穿山之志”的豪情,仅仅十个月时间,胜利建成了韶山银河的主体工程,做到了当年设计、当年施工、当年受益。

通过一天的参观学习,大家深刻地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彭德怀同志一生赤胆忠诚,勇挑重担,严于律己,耿直刚正的崇高品质。“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是韶灌精神的精髓。宾馆广大党员纷纷表示,新时代要把“彭老总精神”和“韶灌精神”与当前宾馆经营工作结合起来,投入到宾馆服务常委会、人大系统培训、经营管理工作中去,不断积聚新动能,焕发新生机,创造新辉煌!

来源:办公厅

作者:陈刚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