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长沙>工作动态>正文

长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专题调研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情况

来源:长沙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玮蔚 编辑:黄飞飞 2021-06-01 10:03:1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谢卫东率主任会议成员专题调研全市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国海、芮英姿、罗衡宁、张智勇、袁黎明,副市长邱继兴,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柳美景参加调研。

▲调研现场。

上午,调研组先后来到世邦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湖南麒麟信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汽福田长沙汽车厂、湖南中车时代通信信号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相关发展情况。据悉,“十三五”期间,长沙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速7.76%,去年受疫情影响仍高于全国2.3个百分点,排全国省会城市第10。

▲座谈会现场。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谢卫东对长沙先进制造业发展显著成效和特色亮点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推进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全力抓好产业链供应链建设,不断提升长沙先进制造业集群竞争力。要进一步注重涵养产业生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谢卫东对长沙先进制造业发展显著成效和特色亮点给予充分肯定。

谢卫东强调,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需要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促进技术、资金、人才、项目等创新要素向制造业集聚,聚焦工程机械、新材料、智能网联汽车、种源等领域,开展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技术攻关,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运用。要大力推进产业链和产业集群建设,突出“三智一芯”主攻方向。要大力推进产业数字化,协同推进“5G+工业互联网”与制造业的融合创新发展。要加强组织保障,落实领导责任和工作目标管理的落实力,落实好财政、税费、金融等支持政策。要继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善于运用法治力量破解发展进程中的体制机制障碍。要健全支撑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金融体系,积极引导更多社会资本投入先进制造业。

来源:长沙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玮蔚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