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行管办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交流 暨“学史崇德,赓续革命精神”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办公厅行管办 作者:龙小羽 编辑:黄飞飞 2021-05-31 16:17:0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按照机关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的统一部署,行管办党支部精心谋划,研究制定方案,明确学习目标、内容、方法和相关要求。积极组织支部党员、干部职工认真自学重点教材及重点篇目。5月14日至28日,行管办党支部以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交流等方式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交流暨“学史崇德,赓续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5月28日下午,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做到“学史崇德”的四个方面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传达学习近期机关党组会议和秘书长会议有关精神,并围绕“学史崇德,赓续革命精神”的主题开展交流讨论。陈逢春同志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党史学习体会,表示要向革命先烈、英雄模范学习,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精神,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要自觉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满怀信心地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欧阳文峰同志以“信仰的力量——杨开慧的理想和爱情”为主题,为大家解读了杰出女性杨开慧同志的传奇人生。一幕幕情节的解读,把大家带回到当年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革命战争岁月,让大家深深感受到革命战争年代共产党人舍身报国的坚定信念和不朽精神,感叹如今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珍惜当下,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党员的职责义务,以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激励自己,为党的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会议强调,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自觉从百年党史中获得历史启迪、汲取精神动力,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当前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同日常服务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升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办公厅行管办

作者:龙小羽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