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怀化>工作动态>正文

芷江人大严抓县乡人大换届纪律

来源:芷江人大 作者:江满平 编辑:黄飞飞 2021-05-26 16:01:3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021年,是县乡人大换届之年。随着滴答滴答的钟表声,换届节点愈来愈近。中共芷江侗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十分重视县乡人大换届工作,严抓换届纪律,确保县乡人大换届工作顺利开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4月30日,芷江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中央省市关于换届纪律文件,研究制定加强换届纪律方案。其后,先后召开乡镇人大主席会议、县人大机关干部会议,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重要论述、中央“十个严禁”换届纪律要求、湖南省关于换届工作人员“六不得”纪律等文件,保证换届风清气正、圆满成功。严把代表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身份关、考察关,确保代表人选经得起检验。

4月下旬,县人大机关干部签订了《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郑重向组织保证在换届期间,严格遵守换届纪律“十个严禁”的要求,自觉坚决抵制换届选举工作中的各种不正之风。

目前,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派出正科级以上干部,深入各乡镇督查人大代表摸底、提名等工作中有关换届纪律的执行情况。

来源:芷江人大

作者:江满平

编辑:黄飞飞